小瞌

新年快乐。

【祺泽】手语

你好你好。

不算贺礼但是祝你七夕快乐。嗯设定是他们在同一个年级……ooc了没办法……我的错

勿上升

00.

“嘿boy牵你的右手,这不是在握手。”

“嘿boy牵你的左手,你可以想太多。”

01.

李天泽现在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最好地洞的那一头是贺峻霖的家,这样就可以把还在睡觉的贺峻霖拽起来压在地上痛扁一顿。

说好的一起来上补习班的呢?现在课都上了一半了,贺峻霖人呢?贺峻霖没来就算了,坐在我旁边的马嘉祺是什么鬼?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呢?

李天泽瞟了眼手表,上面显示着九点,还有十分钟才下课。李天泽无奈地想到,原来这个时间点他还躺在床上睡觉的。

老师在讲什么啊,叽叽歪歪,无聊透顶。李天泽叹口气,偏头看着窗外郁郁葱葱的绿色,自动屏蔽老师讲的课而仔细听着躲在树丛中一声又一声的“知了,知了”。听着听着,手便不自觉地跟着那蝉鸣在桌上打着节奏,心里也就不那么燥热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肩上突然感到一阵钝痛,李天泽皱皱眉,但也没急着去查看。这肯定是马嘉祺弄的,他理所当然地认为。悠悠回头看,马嘉祺正把下巴靠在自己的肩上,而眼睛却还盯着在讲台上抑扬顿挫的老师。

许是察觉到有人看着自己,马嘉祺抬眸,往左边看,确定了是李天泽之后便扬起了嘴角,眼睛弯弯的。

“天泽听懂了没?”

缓缓语气弄得李天泽的脖子痒,李天泽收回看向马嘉祺的目光,闷闷地说了声“没”后就垂下头。心里庆幸着还好没剪发,过长的头发或许可以遮住已经泛红的耳朵。

不知怎的,便听到马嘉祺的轻笑声,肩上的钝痛也撤销了。李天泽下意识又看向马嘉祺,只见那人坐直了身,挑眉示意自己去看黑板上的解题过程。

“有什么好看的。”李天泽悻悻地说到,但还是望向黑板,心里琢磨着解答。

“不想听也没事,”李天泽又听到马嘉祺说“如果天泽不嫌弃的话,下课后我可以跟你讲。”

“还有,天泽,你该去剪头发啦。”

李天泽轻轻嗯一声,心思又不在题目上了。他抱怨着这天怎么又热起来了,然后又想着星期一上课一定约贺峻霖打一架。


02.

李天泽从小就认得马嘉祺,算得上是一起长大。但后面李天泽发现自己对马嘉祺有点不太一样,比如说他可以对宋亚轩说“你今天比昨天还可爱”,可以对陈泗旭说类似于撒娇的“么么哒”,甚至是只要相处得过去的李天泽都能嚷着“哇我好喜欢你啊”。可唯独在面对马嘉祺时一句都说不出,只能说说正经话做做正经事。他思来想去越来越觉得不妥,最后去问陈泗旭教授这什么情况。谁知陈泗旭一脸八卦样,凑近了问“哎哪家小姑娘被你看上了?”

哦,当时的李天泽很淡定地想着,我这是喜欢上马嘉祺了啊。

接着李天泽很快地接受了这个事实,做出了一系列看似风平浪静实则波涛汹涌的事,总之他打着“马嘉祺和我都要小升初了,必须得好好学习考上理想的初中”的旗号躲了马嘉祺一年。之后又因为马嘉祺他家搬到马嘉祺就读的初中学校的附近,于是李天泽就打着“马嘉祺离自家太远了”的旗号躲了之后的三年。

原本李天泽想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地忘掉世界上有马嘉祺这个人,但事实证明李天泽高估了自己,他不但没忘记马嘉祺还一直锲而不舍地喜欢了马嘉祺四年。后面李天泽又释然了,想着喜欢就喜欢吧自己藏得深也没人知道。

直到高中发现自己同儿时玩伴贺峻霖在一个班级之后,李天泽又很快地打脸了。

那天贺峻霖像往常一样地拍了拍前桌李天泽的背,待李天泽转身后他又装摸做样地叹口气,语重心长道“你喜欢他,认真且怂。”

李天泽有些震惊,可面上一脸嫌弃地甩开贺峻霖搭在自己肩上的手,问“嗯?我喜欢谁我怎么不知道?”

贺峻霖一听就来气了,想着这有什么好隐瞒的,没好气地说“你喜欢谁就是你刚才心里想着的是谁。”

“没想谁。”

“那我们周末去马嘉祺他学校找他。”

“……”

之后自然是没去找马嘉祺,可李天泽承认了自己喜欢马嘉祺这事,也说明了自己最初是因为那封欢迎辞才对马嘉祺有好感的。接着李天泽就看到贺峻霖的神态从嘻嘻哈哈变得一本正经,听到贺峻霖小心翼翼地问“李天泽你难道没发现欢迎辞下我的名字吗?”

“看到了啊,可写欢迎辞明显就是马嘉祺的主意嘛,不然他闲着写那么多字?”

“那是我的主意!”

李天泽愣了愣,又恍然大悟地点头“难怪那么幼稚。”

“你刚还说很温暖来着?!!”

“那不一样。”

虽然在李天泽看来,贺峻霖和马嘉祺是有些相像的。这两人都能很轻易地猜出别人的心思,之后又及时地做出某些反应;但也知道别人的底线在哪儿,从来都是点到为止,永远都不会惹人生气。但是这两人还是不一样,说不上来的不一样,或许是因为其中一个人让李天泽傻乎乎地喜欢了这么多年,是在李天泽心上肆意妄为的洪水猛兽,是独一无二求之不得的,实在是太独特了,独特得李天泽也说不上一个所以然来。

李天泽念着念着,猛的醒悟——贺峻霖约自己一起来上这补习班是为了报复自己,不然怎么会这么凑巧地遇上了马嘉祺,要知道这四年多来他就算是特意去马嘉祺学校附近转悠都没偶遇过马嘉祺。

天知道自己那天坐在椅子上啃着热乎乎的馒头想着贺峻霖哪时候才能不迟到,抬眼望去却发现马嘉祺一步一步朝自己走来后把书包往旁边的座位上一放,一边笑着说“天泽早上好”一边安安稳稳的坐下时自己快要爆炸的内心活动。

马嘉祺的动作一气呵成,像是多年以来的习惯到现在还没改一样。

而马嘉祺的表现越是丝毫不起波澜,李天泽的心里就越是汹涌地驶着惊涛骇浪。

这就是贺峻霖与马嘉祺最大的区别!李天泽立马推倒了之前的言论,愤愤地想着,贺峻霖会耍小孩子心性,而马嘉祺只知道对人温柔,简直就是——温柔得让人有种错觉,认为他喜欢自己。

李天泽有些自暴自弃,扭头看向马嘉祺,那人正在李天泽的本子上做着工工整整的笔记。说是以后这笔记有用处,不想听课的话就抽时间来看看笔记。

风徐徐吹来,轻柔地把马嘉祺的刘海撩了起来,李天泽便痴痴地看着马嘉祺迎风飞舞的发丝,竟没注意到马嘉祺勾起的嘴角。

李天泽在心里念叨着,我喜欢你,认真且怂,从一而终。


03.

上了几次课后,李天泽就开始觉得马嘉祺的所作所为都是在欺负自己:莫名其妙就对你笑啊笑的,粗心做错题呢他就瞪你一会儿然后伸手揉乱你的头发,驼背时能他就过来锤你两下接着又帮你按摩……最厉害的就是有次自己受不住脸红了,结果那人却说“天泽你是不是热坏啦?你的脸特别特别红,要不要我去调低空调的温度?”

惨了惨了,李天泽不止一次看着马嘉祺露出小虎牙时想到,我的高冷人设又要崩塌啦。

结果马嘉祺回答道“天泽你高冷吗?我觉得天泽很可爱啊。”

“可爱什么可爱?!我在学校就是霸气侧漏!”

“好好好,你霸气你霸气。”

简直就是哄孩子的语气。

这补习班什么都好就是事多,偏要收学生的手机,下课也不准玩。网瘾少年李天泽一边表示自己怎么会怕老师这种恶势力,一边把手机靠在抽屉的边缘,把书包扯出来些好遮挡手机,环顾四周确定没事后才开始偷偷玩王者。

“天泽?”

李天泽下意识地认为是老师来了,立马把手机往书包里一扔。本怀着逃过一劫的心理,却在下一秒听到手机撞击抽屉发出的“哐啷”声响,心里一惊,迅速抬头想去查看老师的表情,结果看到门口并没有人来往。于是他扭头质问马嘉祺的话题还没说出口,就看到马嘉祺举起手机对着他的脸“咔嚓”一声。

接着马嘉祺把手机屏幕对着李天泽,上面显示的是李天泽微微皱眉的模样,马嘉祺得意洋洋的说“你还说你不可爱?连皱眉的样子都这么可爱。”

李天泽深呼吸,对着马嘉祺翻了个标准白眼。回头时正好瞥见化学老师走进教室,他从座位上起立,举着手嚷道“老师!这有人玩手机!”

结果拿着水杯的化学老师只是悠悠地往这边看一眼,然后又悠悠地回头,用不紧不慢的语气说“同学们不要玩手机了,要上课了啊。”

这补习班什么都好,收手机也好,就是事少,老师都不管。

李天泽在全班人的笑声中坐回原位置。也没多想,伸手从书包里拿出手机,却发现自己被举报了。

靠,真没劲。怎么就被举报了?

他退出游戏界面,给贺峻霖发了一大堆吐槽的话,顺带着吐槽了马嘉祺,过了几分钟后在意料之中的收到了贺峻霖发来的一串省略号。

往旁边瞟了眼,却看到马嘉祺正担心的看着自己。

突然有点生马嘉祺的气,即使不管马嘉祺的事。李天泽在心里得出个结论,马嘉祺就是仗着我喜欢他他才欺负我,然后就是马嘉祺你可使劲气我吧啊,我会怼回去算我输。

反正你也没几次担心过我的,李天泽想着,那我就继续气给你看。

得了,睡觉。李天泽念着,从书包里抽出化学书,随便翻了一页之后便顺理成章地趴在桌子上开始与周公约会。

李天泽迷迷糊糊醒来时已经是中午12点30分了,周围的同学都已经早早回家。就只有马嘉祺还坐在旁边,拿着笔认真的写着作业。

马嘉祺听到声响偏头看他,笑着解释“你醒啦?我首先看你睡得香不忍心把你叫醒来着。哦对了,我刚下楼买了一袋子车厘子,已经洗干净了,你带回家吃。我记得你小时候最爱吃车厘子。”

李天泽本就没什么怨气,又被马嘉祺来了个温柔暴击,不禁觉得有些飘飘然。后知后觉才意识到自己所在意的事物终于被得到了认可——李天泽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人,一个人记得以前,一个人默默怀念着,一个人悄悄喜欢着,可今天马嘉祺却提到了“小时候”。

那这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对于以前、现在、未来,我跟你在一起的时光一直是你所珍重的?

李天泽一直都觉得马嘉祺笑起来时的眼睛好看,深邃的眸子像是深夜里水波粼粼的海洋被撒满了星粒子,于是从此不需要月亮也可柔和这黑夜。

可李天泽总觉得还缺了点什么。

“走啦,回家。”

“好,回家。”


04.

炎热渐渐褪了去,夏天在溜走时秋天便悄然来临。

李天泽把手缩在衣袖里,倒也不是因为冷,只是觉得这样人舒服些。斜挎着书包,头顶上的呆毛一跳一跳的,跟着老师的步伐慢悠悠地踏进教室。

老师转身时差点撞到身后准备转弯进过道的李天泽,眼睛不由被吓得瞪大了些。李天泽见了后,摆摆手笑嘻嘻地说“老师好”。

往前方看去,马嘉祺正在偷笑。

坐在位置上时椅子发出了“吱啦”的声音。李天泽玩心大法摇了摇,却在意料之外没听到任何声响,往后往想一探究竟:马嘉祺正用手撑着椅子。

“给。”

李天泽接住马嘉祺用另一只手扔过来的早餐,抬眼望了望在黑板上写讲义的老师,确定老师在短时间之内不会转身后,他小心翼翼地撕开包装袋一点一点地吃着三明治。

机械地啃着时,脸上受到了个冰冷的触感。接着李天泽就听到马嘉祺有些慌张地解释到“你吃到脸上去了。”

李天泽哼了声,不容分说地伸手揉乱马嘉祺的头发,接着又把马嘉祺的手扯到自己身旁,塞进自己的口袋里。马嘉祺想抽离但没成功,反而手被李天泽捂得更近。

这样子,李天泽就能心安理得地靠马嘉祺近一些了,打着“我帮你捂热手”的旗号。

过了会儿,抽屉的手机突然发出一阵震动,李天泽浑身一抖,把手机拿出来查看,发现是马嘉祺发来的微信。

这人又要整什么幺蛾子?李天泽疑惑地看往着坐在右手边的马嘉祺,那人正指着手机,眼神示意要自己看。

[祺:你昨天一直都没回复我。]

李天泽往上瞟了一眼,注意到了马嘉祺在23点多发来的“你作业做了没”。他挑眉,感到有些“不可思议”。自从要到马嘉祺的微信号后一直是李天泽轰炸马嘉祺,马嘉祺则是偶尔回复。昨天他特意没去看微信,谁知道马嘉祺倒是来主动找他了。

[Tenzo:就是不回你能把我咋滴。]

[Tenzo:你不听课玩手机就为了问我这个?嘎嘎嘎我离你一米远都没有,你就不能直接讲?]

[祺:不能,发消息有情调些。]

[Tenzo:不愧是咯罗曼蒂克的缔造者。你告诉我这算哪门子情调吧?]

[祺:发微信说明我们之间有距离,然而距离产生美,比如我刚才看你偷笑时肩膀一下一下地耸动,就感到你的可爱。或者是说,发微信说明我想找你了,可我觉得我们之间有距离,结果扭头时却发现想见的人就在自己身边,这不是件很浪漫的事吗?]

李天泽咬唇,深呼吸,回头看,马嘉祺正当着好学生凝视着黑板。

[Tenzo:哦,你别再说了,我两之间存在距离。]

[祺:我说的是真心话,还有没人敢摸我头的。👿]

[Tenzo:大哥,咱将心比心,你不也摸我头了?]

[Tenzo:而且还不止一次!又鉴于再上几节课我们就要分离了!所以我决定你带早餐面包时还要加上一杯牛奶!]

[祺:我觉得你德行,多半是要赖上我啦。]

紧接着这句话就大写加粗地打印在李天泽的脑海里,李天泽每重复看一遍,字体就大一号。

李天泽伸手,用尽现在还仅存的力气,集中精力往马嘉祺的背上一拍。

“嗷!”

马嘉祺的吼声响彻云霄。

李天泽感受着周围聚集起来的目光,突然想到东海里有个小龙王,接着想到了白龙马。

于是他开始了解题思路。

因为:唐僧是骑着白龙马去西天取经的。

所以:唐僧是李天泽,白龙马是马嘉祺,西天是正在上课的数学老师。


事后数学老师只是瞪了他两几眼,而李天泽也只是瞪了马嘉祺几眼。不过这么一来谁也没心思听课了。

马嘉祺正在抽屉底下解着缠绕在一起的耳机,过几分钟理清后便挂了一个在李天泽耳里,另一个给自己带上。

李天泽用手捂住耳机,流进耳朵里的是周杰伦的《手语》。

一个鼓点接着一个鼓点,歌词被唱出来更显得香甜。李天泽往旁边望去,马嘉祺正随着节奏轻轻的一下又一下地叩着桌子。

李天泽突然意识到,第一天上补习班的时候马嘉祺也是这样的视角看着自己的。

“你的手指比划着爱心,

你说让它放在我的掌心,

我会握紧请你要耐心,

有我在一定一定不会出现伤心。”

rap部分马嘉祺停下了打节拍的手,他回头,对上李天泽的目光后笑得灿烂。

李天泽盯着马嘉祺的眼睛,有些惊讶。他常说马嘉祺的眼里有一个耀眼的宇宙,可当这次他凝视着马嘉祺的眼睛时,那人眼睛依旧是明亮着的,但是没有星星,也没有海洋——马嘉祺眼里纯粹得只倒影出那个喜欢了他好多年的李天泽。

马嘉祺的手在一开始就没有从李天泽的口袋里抽出来。

“你抬起头看到的那颗流星,

就像我遇见你的那时机。”


05.

李天泽遇到了个重大危机——马嘉祺看了他和贺峻霖的聊天记录。

而自己和贺峻霖在这个学期以来的聊天记录十分之八九都是有关马嘉祺的。

“我要不要随便找个女孩子拍张照发个朋友圈,以证我的清白?”

贺峻霖把语文书抬起来,遮住李天泽盯自己脸的视线。

李天泽“啪”的一下把书打下,接着又扮无辜地趴在后桌贺峻霖的桌子上,继续念叨着“要不我明天不去上课?反正只有一节课了……”

贺峻霖一边在心里无数次的刷着mmp,一边露出标准笑容对旁边收作业的女生说道“语文课代表,你帮李天泽个忙好不好?”

语文课代表则表示只要不是不交作业都可以。于是她莫名其妙地跟李天泽拍了张合照并被发在了李天泽的朋友圈,配文是一个“👼”。

贺峻霖对语文课代表表达无限感激后,又把李天泽给自己的备注改成“👼”。

“明天还是要去上课,做什么事都不能耽误学习!知道了吗?”贺峻霖拍拍李天泽的肩,接着弯腰拾起被扔在地上的书,心里决定这事就不跟马嘉祺汇报了。

看着面前终于松口气的李天泽,贺峻霖摇摇头,默默说道,我就只能帮你到这了。


06.

李天泽觉得今天不对劲。马嘉祺给了自己早餐后就再也没跟自己搭过一句话。

而且还总跟前桌的女生说话。

这让李天泽感到十分不爽,但他认为自己也没什么立场指出这份“不爽”。

于是李天泽拿出手机给贺峻霖发去一串串的吐槽。

[👼:……李天泽我坐等你第三次打脸哦]

李天泽想这贺峻霖估计也是那根筋搭错了,正准备丢表情包回击过去,结果马嘉祺却凑过来,指着屏幕,问“你在跟她聊天?”

“对啊,怎么了?”

“没事。”

上课后李天泽把手塞进自己的口袋,偷偷瞟了眼旁边的的马嘉祺,那人明显不在听课,而且浑身散发出一种怨气。

我貌似也没惹他啊……难不成是因为我跟语文课代表合照?李天泽摇头,不可能,马嘉祺都不回复自己微信,怎么可能看到朋友圈?再说,他也不喜欢自己,没什么好生气的。

算了。李天泽作罢,把注意力转移到讲课的老师身上。

“李天泽。”

李天泽还没来得及回头看马嘉祺,马嘉祺就把手塞进李天泽的口袋里,并且紧紧握住了李天泽的手。

李天泽对于马嘉祺的此动作目瞪口呆,疑惑道“怎么了?你手冷?”

马嘉祺没回答李天泽的问题,自顾自的说着,“我现在牵着的是你的右手。”

“嗯?”

“你可以想多点……就比如跟你合照的女生。”

李天泽皱眉,想多点?马嘉祺什么意思?

“那好,”马嘉祺低头沉思了会儿,又抬头说,试着继续耐心沟通,“天泽,你看我的口型,Fa、So、La、Si、Do、Fa——”

“……什么啊?哎马嘉祺,你看在我好不容易听次课的份上,咱们认真听课行不?”

紧接着李天泽就看到马嘉祺眼里的希望渐渐熄灭,并染上了种“无可救药”的情绪。

到底要干嘛?李天泽瞎想着。不会是小时候看多了《快乐星球》,现在发病了吧?

“李天泽,我说你可以想多点是因为我昨天看到你和那女同学的合照吃醋了,你都没有和我合照过;我说的口型是‘I love you’,意思是我喜欢你,可以理解吗?”

惨了。李天泽听了后脑袋立马当机,他一边相像着马嘉祺在开玩笑,一边压制不住那句“我喜欢你”像上次那样在脑海中被无限放大,都快要撑不住了。

李天泽再次伸到马嘉祺背后的手被马嘉祺及时拦下。马嘉祺眼疾手快地拿起桌子上的一本练习册,挡住了光线,也恰好挡住了前面的人和挂在教室的摄像头的视线。

于是在老师歪头讲题时,在其他学生都认真听课时,马嘉祺在口袋里握着李天泽的右手,又紧紧抓住李天泽的左手,给了李天泽一个很轻很轻、闻起来带有薄荷牙膏味道的吻。

李天泽触电般想起自己回家后单曲循环过一段时间的《手语》的歌词。

短暂的蜻蜓点水之后,马嘉祺又立马回到了原座位上,他有些无奈地问李天泽——

“天泽,你不会就不记得《手语》了吧?我亲你不是故意的……不对也带有故意的成分……得了我解释不清……我喜欢你几年了,是想跟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你能听得到吗?”


07.

“喔为何我的唇语那么蠢,

你竟然会读不出来。

Fa So La Si Do Fa,

Fa So La Si Do Fa,

我只好再亲吻你一遍。”


08.

李天泽把秋季校服的拉链拉好,伸手把桌上的课本理了理,塞进书包。接着又打开抽屉把补习班的作业拿出来捧手里。衣服随着动作摩擦着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

“准备去见马嘉祺吗?”

李天泽听到这句话后眼神里充满怨念,说“补习班的课已经结束了,下次见面估计得寒假。你走不走?”

贺峻霖撇嘴,“不了,我得去找小逸哥,有事。”

李天泽点头,往上颠了颠书包,笔盒里的笔撞击发出清脆的响声。他朝贺峻霖挥手,提醒道“记得回家后把布置的作业拍照发给我,还有快把拉链拉上,免得着凉。拜拜啦。”

贺峻霖轻笑一声,果然跟谁相处久了就会自觉地去模仿对方。

这老妈子的性格不是马嘉祺的还能是谁的?

过了些时间后,贺峻霖向窗户外望去,正巧看到穿着蓝色和黑色一中校服的男孩旁边还有另一个男孩。

看样子是马嘉祺和李天泽了。

贺峻霖不自觉地想到前些天他问李天泽的两个问题——

“你两成绩那么好为什么都偏偏去上补习班,结果还没几节课是听了的?”

“再者,你怎么想明白这四年来你都没跟他打过交道,结果这才相处几次就和好如初了?”

那人终于不再支支吾吾,他带有些骄傲的说“因为我喜欢他啊,忍不住去靠近他。结果一靠近就控制不住,喜欢都要溢出来了。”

然后又例行带上一句吐槽“我怎么变这么肉麻了,对要怪马嘉祺。”

贺峻霖欣慰地发出感慨:mmp,老子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躲避狗粮了。

09.

“你来干嘛的?”

“嗯……来接我男朋友回家。”

你看,你还是属于我的,最为温柔的洪水猛兽。

END.

谢谢你能看完啦。^_^

毕竟是七夕……就唠叨一句,或许你想见的人也很在乎你呢?

有些事情没那么糟糕的。

啊至于小马的视角,就是《手语》这首歌啦。





评论(13)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